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9月8日~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服务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暨2018年援藏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和治边稳藏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总结公司精准扶贫和援藏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公司精准扶贫和援藏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西藏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公司精准扶贫和援藏工作再上新水平

  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中央统战部七局副局长、巡视员徐志涛,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巡视员王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传达中央和国家脱贫攻坚及援藏有关精神,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辛保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公司副总经理韩君出席会议。会上,舒印彪与洪天云共同为全国光伏扶贫信息检测中心揭牌。

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公司精准扶贫和援藏工作再上新水平

  舒印彪强调,服务脱贫攻坚、做好援藏工作,是公司发挥“六个力量”的使命担当、做好“先行官”和架好“连心桥”的生动实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公司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责任,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近年来,公司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有关方面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把服务脱贫攻坚、做好援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足电网实际,加大资源投入,积极主动作为,在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光伏扶贫、定点扶贫、西藏电网建设、援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肯定,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公司精准扶贫和援藏工作再上新水平

  舒印彪要求,以强烈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深入做好公司精准扶贫和援藏工作:把精准扶贫和援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推进深度贫困地区电网攻坚,积极服务各类精准扶贫项目,着力提升定点扶贫整体效能,全面提高援藏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大东西帮扶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电网基础作用,将精准扶贫和援藏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彭宇行感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川各项工作,积极为电网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也希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进一步支持四川脱贫攻坚工作。张永泽高度肯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在支持西藏电力事业发展、改善广大农牧区生产生活条件、助力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支撑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等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洪天云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脱贫攻坚和对口支援西藏等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加强领导,更好落实精准扶贫方略,在扛起央企责任上继续发挥先行示范作用。刘宝华表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作为能源行业重要骨干企业,全面加快电网建设,促进民生改善,助力脱贫攻坚,服务清洁能源发展,为贫困地区及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继续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让能源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徐志涛、王黎充分肯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体现了央企的责任担当,并对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今后脱贫攻坚和援藏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继续加快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为藏区、贫困地区提供优质电力服务,努力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服务脱贫攻坚和援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勇于担当、争作表率,用心用情支援藏区建设;加强领导、科学组织,充分发挥党建独特优势;加强宣传、弘扬正气,大力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会上,扶贫驻村工作队、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援藏干部代表发言,国网湖北电力等省公司就扶贫及援藏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作扶贫工作专题讲座。

  公司有关总师、副总师,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省级电力公司、国网电商公司主要负责人,公司总部派驻定点扶贫县、对口支援县挂职副县长,公司系统驻村第一书记和援藏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国网办公厅、国网研究室、国网发展部、国网营销部、国家电网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