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据新华社消息,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四川成都正式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韩正表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在启动仪式上,韩正参观了创新创业主题展览,并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交流。在新生态展区,韩正参观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展位,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对公司双创工作成效的汇报,了解了公司推动能源变革转型、带动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对公司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及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公司展区以“新时代、新电力、新业态,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科技创新引领电力发展、“互联网+”打造能源企业新业态、职工创新活动厚植创新创业文化等三部分内容,主要包括智慧车联网—开拓能源企业新业态、光伏云网—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新能源大数据—推动能源变革发展、电力智能交易—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系统性大创新—占领世界电力科技制高点、中国特高压“走出去”—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国网小e—打造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平台等,全面展现公司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方面取得的成效。

当日下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作为中央企业唯一发言代表,在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进会暨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交流会上作了题为“坚持创新引领 探索中央企业双创兴企之路”的主旨发言。

近年来,公司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把创新摆在首位,大力推进科技、管理、服务、文化等各方面创新,积极推动内外协同创新、融合创新,发挥中央企业优势,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营造了开放协同、共创共赢的创新生态,全力打造双创升级版,探索中央企业双创兴企之路,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新华社、国网科技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国家电网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