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2014年9月22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寿君在南昌会见了江西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和江西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鹿心社。

  江西省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李贻煌,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伟东,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能源局局长郑沐春等出席了会见。

  强卫首先对中国核建积极响应央企入赣政策、支援老区建设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国核建努力推动高温气冷堆电站项目建设,该项目对老区发展和改善江西省电力结构都具有重要作用。

  王寿君对江西省政府支持中国核建在江西的发展表示感谢,并重申中国核建将与江西省积极合作,努力推进高温气冷堆电站项目。高温气冷堆实验堆已经安全运行多年,示范堆主要设备通过了专家评审和鉴定,正在顺利建设中,高温堆电站已经具备商用项目建设条件。江西省的厂址条件优良,江西省各级政府对项目的积极性很高,中国核建计划建设六台机组,总投资达七百亿。此次来赣得到了江西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核建将和江西省一起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适时上报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并加快成立项目公司。另外,中国核建已经控股龙南锆铪项目,下一步将发展产业链。

  鹿心社表示江西省政府支持中国核建在江西省建设高温气冷堆电站项目,同意出具支持中国核建在江西开展核电前期工作的函,并将选择恰当时机,与中国核建一同向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上报。强卫表示同意,并希望中国核建对锆铪项目产业链进行延伸,做强产业集聚。

  核建能源总经理吴集文、总工程师张玮参加了会见。(核建能源 赤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