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1月14日,大唐集团公司2016年工作会议在京开幕。会议全面总结了集团公司2015年及“十二五”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确定了2016年及“十三五”发展总体思路,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确保集团公司“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前,国务委员王勇、国资委主任张毅分别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2015年取得的成绩。

  王勇在贺信中表示,在过去一年,大唐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加快推进结构调整,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唐集团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提质增效为重点,全面抓好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创新和党建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创造新业绩,为央企稳增长和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毅在贺信中表示,新的一年,希望大唐集团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持续深化企业改革,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严管党治党,以优异的成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董事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野平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注重经营效益,加快结构调整,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的良好开局》的工作报告。

  国务院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武保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大唐集团公司外部董事孙汉虹、孙新国、陈琦良、夏冬林出席会议。

  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小琳、邹嘉华、胡绳木、王森,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熊皓,副总经理金耀华,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栗宝卿,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刘传东出席会议。

  中组部及监事会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陈进行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集团公司经营局面直线向好,经济效益再创历史新高,各方面工作齐头并进、成绩更大,队伍士气空前高涨,企业形象全面提升,“十二五”圆满收官,为今后发展积累了坚实物质基础和宝贵精神财富。

  陈进行全面总结了大唐集团公司“十二五”时期主要成果。他指出,“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公司各方面工作都取得十分可喜的新成就。突出表现在:经济效益创造新纪录、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移山行动获得新突破、安全生产再上新水平、节能减排取得新业绩、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管理水平得到新提升、战略管理开启新篇章、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队伍建设增添新活力、优秀文化汇聚新能量。

  陈进行归纳了“十二五”时期的主要经验: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二是充分发挥董事会的决策职能、监事会的监督职能、经理层的经营管理职能,是实现企业科学发展、稳健经营、高效运转的重要保障;三是坚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始终奉行“价值思维、效益导向”核心理念,坚持一切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和集团利益最大化,是我们提升质量效益的关键所在;四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始终保持勇于正视困难、敢于直面问题、正确对待成绩的战略定力,是企业管理上水平、经营上台阶的重要基础;五是建设一个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一支敢于担当的中层团队和十万甘于奉献的职工队伍,是取得今天成果的强大力量;六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持依法从严治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保持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深厚氛围,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七是大力弘扬并认真践行“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使之转化为干部职工的价值追求和实际行动,是我们创造卓越业绩的强大动力。

  陈进行分析了大唐集团公司“十三五”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提出了做好“十三五”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

  针对2016年面临的形势及工作要求,陈进行表示,2016年“形势十分严峻,任务非常繁重,压力风险同在,机遇挑战并存”。做好2016年工作,总的要求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念、理清工作思路、狠抓措施落实;核心任务是保增长、稳效益、强党建、抓改革、保A级。

  王野平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集团公司2015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5年系统上下紧紧围绕全年奋斗目标,按照“两突出、两深化、两加强”总体工作思路,主动应对电力市场需求进一步下滑、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等带来的挑战,积极把握电煤价格持续低位运行、融资成本持续下降等带来的机遇,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全面完成了与国资委年初签订的考核目标和稳增长目标,实现了“十二五”的圆满收官。

  王野平分析了大唐集团公司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并提出了2016年总体工作思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部署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国资国企改革和电力体制改革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坚持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牢牢把握结构调整这一发展要求,牢牢把握深化改革这一强大动力,牢牢把握从严治党和依法从严治企这一重要保障,着力在降本增效上下功夫,着力在节能减排上下功夫,着力在资本运作上下功夫,着力在创新驱动上下功夫,着力在管理提升上下功夫,着力在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巩固持续向好的经营局面,全面开创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新局面。

  王野平部署了大唐集团公司2016年重点工作:千方百计降本增效,积极拓展盈利空间;加快结构调整,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全面落实“七个加强”,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加强环保综合治理,提高节能减排水平;深化资本运作,切实加强亏损企业治理;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创新型企业建设;坚持依法从严治企,不断增强管控能力;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保障能力。

  武保忠对大唐集团公司2015年及“十二五”期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集团公司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理解中央“十三五”规划精神,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和目标;二要努力提质增效,确保完成2016年经营任务;三要进一步进行结构调整,继续提高持续发展能力;四要加快处置低效无效资产,努力提高资产质量、运行效率和水平;五要继续抓好审计和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国有资产安全。

  会议还表彰了大唐集团公司2015年度先进单位和劳动模范。陈进行在颁奖仪式上希望全体干部职工以先进单位和劳动模范为标杆和典范,以首战用我、舍我其谁的高昂斗志和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的扎实作风,积极投身到“十三五”创业实践的洪流中去。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集团公司全面发展再创新佳绩,再作新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陈进行董事长的重要讲话、王野平总经理的工作报告、武保忠主席的重要讲话以及2016年和“十三五”生产经营发展大计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2015年集团公司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为“十二五”画上了圆满句号。回顾“十二五”,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公司发展的宝贵经验值得深化、继承和发扬,要以此为动力,进一步促进2016年工作深入开展,推动“十三五”战略目标顺利实现。

  1月15日和16日上午,会议还将进行集团总部有关部门专题报告、分组讨论、2016年度业绩考核责任书签订仪式、表态发言等议程。

 

  大唐集团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副处长及以上干部;各分子公司、直属企业、部分基层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2015年度劳动模范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