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3月17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首批首席专家、首席技师聘任会议,聘任杨恂、杨寿敏为公司名誉首席专家,姚伟等11人为公司首席专家,王健等16人为公司首席技师。

  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党组书记黄永达,副总经理寇伟、刘国跃、叶向东出席会议并颁发聘书。黄永达作讲话,寇伟主持会议,首席专家、首席技师代表作任职发言。

  会上,黄永达代表公司党组向获聘的首席专家、首席技师表示祝贺。他强调, 建立高级专业技术、技能人才选拔机制,是落实公司人才规划、打造“两高”人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高级技能人才)队伍,优化公司人才结构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拓宽人才成长空间,实现员工多通道发展的有效途径;是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现实需要。公司首批首席专家、首席技师选拔试点工作的成功开展,让更多有能力、有业绩的优秀专业技术、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在更广阔的空间和舞台施展才能。要进一步在公司系统营造人人都能成才、人人争当人才、人人自觉成才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技能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打造符合战略需要、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能力过硬的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队伍,为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发挥人才支撑作用。

  首席专家、首席技师在任职发言中分享了个人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组织培养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再接再厉、履职尽责,切实肩负起组织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员工代表,驻华能大厦电力产业有关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人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关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人才代表,电力产业相关基层企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技术、技能人才代表在262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公司高度重视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工作,制定印发了《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选拔管理办法》和《高级技能人才选拔管理办法》,并率先在集团层面启动了首席专家和首席技师选拔试点工作。本次选拔的首席专家面向电力产业的汽轮机、锅炉和电气3个专业,重在考评人选在科研和生产一线的技术攻关能力和专业领先水平,采取各单位推荐申报、专业组材料会审、评委会评审淘汰、实地考察和集团党组审定等程序。本次选拔的首席技师面向火电集控运行、锅炉检修、汽轮机检修、电气检修和热工检修5个主要专业工种,重在考评人选在生产一线操作岗位上的动手能力和工艺水平。选拔采取各单位公认度调查推荐、专业组材料会审、实操水平考核、评委会评审、综合考评和集团公司党组审定等程序。选拔中,本次获聘的29名人才以突出的专业水平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获得了系统内外专家的一致认可。公司首批首席专家和首席技师任期为3年。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首批首席专家名单

工作单位

  

聘任方向

上安电厂

刘庆伏

热力系统

西安热工院

张学延

汽轮机振动

沁北电厂

韩吉亮

汽轮机本体

山东公司

蒋建平

汽轮机本体

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

孙献斌

硫化床

股份公司

李卫东

锅炉设备系统优化

金陵电厂

  

锅炉系统及设备

山东公司

  

锅炉系统及设备

西热锅炉环保工程公司

  

锅炉本体

集团公司

马晋辉

继电保护技术监督与专业管理

达拉特电厂

郑桂杰

继电保护线路保护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首批首席技师名单

汽机专业

大坝电厂

马学江

 

上海检修公司

  

 

玉环电厂

郭进文

 

锅炉专业

南京电厂

张兴豪

 

包头第一热电厂

张立刚

 

南通电厂

梁志荣

 

电气专业

白杨河电厂

王福晶

 

小湾水电厂

张卫民

 

沁北电厂

苏方伟

 

上海检修公司

  

 

热工专业

上海石洞口一厂

  

 

聊城热电厂

刘俊峰

 

玉环电厂

郑卫东

 

集控专业

日照电厂

  广

 

达拉特发电厂

关志成

 

丹东电厂

郭建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