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公文公告

论突破 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把求真务实作为干好工作的第一责任、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需要、作为成就事业的第一追求,进一步把思想集中到干事业上,把精力凝聚到做实事上,咬定目标不放松,突出重点抓落实,努力在转变

论突破 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把求真务实作为干好工作的第一责任、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需要、作为成就事业的第一追求,进一步把思想集中到干事业上,把精力凝聚到做实事上,咬定目标不放松,突出重点抓落实,努力在转变发展方式、壮大新兴产业上求突破,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求突破,在改革开放、先行先试上求突破,在增强经济实力、提升城市的综合竞争力上求突破,在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上求突破,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推向前进。

  论担当 “为官避事平生耻。”对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各级干部要勇于负责、勇于担当,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触及矛盾,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矛盾不上交,努力做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解决好自己分管和主管范围内的困难和问题。强化责任抓落实,必须要有争创一流的胆气和魄力。对工作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自甘平庸、不求上进,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论追求 全面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这是对各项工作的最基本要求。在此基础上,我们一定要发扬运城人民敢于创新、勇争一流的精神,“跳起来摘桃子”,自加压力、奋力赶超,调高参照系,确立新定位,强化新举措,做到能快则快,能超则超,能上则上,能高则高,力争各项指标超额完成,推进各项工作在全省进位次、在全国争荣誉。

  论本领 我们讲工作落实,既要抓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的完成,更要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问题。因此,必须高度重视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善于抓住牵动全局的主要工作,处理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关乎社会稳定的敏感问题,影响转型跨越的关键问题,统筹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有效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确保各项事业都能在复杂环境中稳中求进。

  论考核 要建立健全抓落实的奖惩机制。奖勤罚懒、奖优罚劣是抓落实的有效手段。要建立健全一套科学完善的目标责任制考评体系,做到考核有标准,奖惩有依据。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内容,把项目建设是否真正落地,文化旅游开发是否见到实效,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是否得到改善、收入是否有新提高,综改试验区建设先行先试是否有突破,经济实力是否增强,城市的综合竞争力是否得到提升等通过定性定量分析准确反映出来,使干与不干、干好干坏、干多干少有明确区分,以激励全市各级干部奋勇争先、真抓实干。

  论作风 作风决定落实效果、决定事业成败。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抓工作、促落实的突破口,作为检验干部素质能力的重要标准。对项目建设中的资金短缺、供地紧张等问题,对推动全民创业中遇到的市场主体少、发展环境不优等问题,对转变发展方式中遇到的产业链条短、新兴产业发展不足等问题,对改善民生中遇到的群众收入增长缓慢、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低不均衡等问题,都要迎难而上、敢于碰硬,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一件工作一件工作去落实,确保各项重点、难点工作取得大的突破。

  论干部 用什么样的干部,不用什么样的干部,对于推进工作、抓好落实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我们考察评价一个干部,不仅要看他说了什么,更重要的是看他做了什么。对那些狠抓落实、成绩突出、作风正派的干部,要大胆提拔重用;对那些说的多、不注重实干的干部,对那些无所作为、工作平平的干部,对那些作风漂浮甚至不负责任、影响发展、造成严重后果的干部,不仅不能提拔,而且要进行严肃处理。

谈形势 当前,全球经济复苏进程艰难曲折,不稳定和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国内经济面临外部冲击和内部调整的双重压力,稳增长、调结构、控物价任务艰巨。但也要看到,中央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分类指导、有扶有控,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环境总体有利;我省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全面推开,转型跨越、再造一个新山西已成为全省上下的共识;我市近年来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新型产业不断壮大,区位、交通、农业、旅游、文化等优势日益凸显,尤其是市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四基地一中心”目标,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

  谈作为 我们既要清醒地认识面临的压力,更要看到发展的有利条件,趋利避害、扬长补短,坚定信心、务实奋进,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瞄准发展目标,树立重振运城雄风的壮志,切实增强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矢志走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跨越之路,全力保持在全省举足轻重的地位,务必在优势方面明显走在全省前列,发奋在黄河金三角地区处于领先水平。

  谈主攻 全市经济转型跨越的支撑在工业,主攻方向在新型化。要紧扣先进制造业基地这个目标,按照“两大突破、三层推进、五项提高”的工作思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促进由工业原材料大市向现代制造业强市转变。

  谈人才 继续深化与中科院北京分院、陕西省产学研研究会的合作。建设西北工业技术研究院运城分院。全年新认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两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5个。启动运城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和运城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工作。加快运城高等师范专科学院、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运城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步伐,培养一大批实用型人才和高技能人才。

  谈信念 我们要摒弃“唯资源论”的消极畏难情绪,摒弃四平八稳安于现状、坐等依靠转移支付的依赖心理,确立精神状态决定事业成败、信心比黄金还重要的理念,确立奋斗才有希望、发展必须苦干的信念。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我市农业禀赋较好、交通区位优越、人力资源充足、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等优势,以更大的胆气知难而进、开拓创新,带领全市人民奋力开创运城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提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把求真务实作为干好工作的第一责任、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需要、作为成就事业的第一追求,进一步把思想集中到干事业上,把精力凝聚到做实事上,咬定目标不放松,突出重点抓落实;“跳起来摘桃子”,自加压力、奋力赶超,调高参照系,确立新定位,强化新举措,力争各项指标超额完成,推进各项工作在全省进位次、在全国争荣誉

  运城日报讯(记者 苏黎原 刘 凯 刘晓瑞)1月31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1年全市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在转型跨越发展的征程上迈出更大的步伐。

  市委书记白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庞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董鹏翔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合、市政协主席柴林山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11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转型跨越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大通道、桥头堡和“四基地一中心”为目标,千方百计抓投资、上项目,坚持不懈调结构、促转型,下大力气惠民生、保稳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倾力推进项目建设,投资拉动作用明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三农”工作成效显著;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工业新型化稳步推进;加快结构调整步伐,第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着力推进市域城镇化,城乡一体化步伐加快;注重环境保护,城乡生态明显改善;深化改革开放,招商引资打开了新局面;注重提升民生福祉,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提出,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六中全会和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建设山西向东向西开放的大通道和桥头堡战略定位,围绕“四基地一中心”宏伟目标,抢抓全省转型综改试验区先行先试政策机遇,以转型跨越发展为主旋律,以农业现代化和工业新型化为主攻方向,统筹推进三产规模化、城乡生态化和市域城镇化,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迈上新台阶,在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推动运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八方面工作:一是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要抓住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将被确定为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有利机遇,积极向上“争”,加大力度“引”,完善机制“推”,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上有新作为。二是强力推进盐湖区经济发展较快集中区域建设,在先行先试上实现新突破。围绕建设改革创新试验区、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现代服务业核心区和协调发展先导区的战略定位,加快盐湖区经济发展较快集中区域发展。要着力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以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为支撑、以城郊观光农业为基础的区域发展新格局。要紧紧抓住盐湖区被列为全省综改试验先行区的政策机遇,大胆探索,力争在先行先试、承接转移、培育集群、转型升级上有更大的收获。盐湖区、运城经济开发区、空港经济开发区3个建设主体都要突出产业特色。同时,培育壮大永济、河津、闻喜、新绛“四个经济增长支点”,打造芮城与风陵渡经济开发区、绛县与绛县经济开发区、稷山与新绛、闻喜与夏县、临猗与万荣“五个特色片区”,不断增强县域经济活力,形成各具特色的县域经济发展格局。三是强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在农民增收上实现新突破。要以农民收入翻番为目标,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和健康农业,努力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和稳定。要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县一业”,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继续推进现代农业“五个计划”,推动龙头企业发展,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加快新农村建设。四是强力推进工业新型化,在壮大经济实力上实现新突破。要紧扣先进制造业基地这个目标,按照“两大突破(装备制造业和农产品加工业),三层推进(企业层面、园区层面、技术层面),五项提高(资源就地转化率、传统产业循环率、新兴产业占比率、节能减排率和科技贡献率)”的工作思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促进运城由工业原材料大市向现代制造业强市转变。要继续壮大“五个产业集群”,充分挖掘现有企业产能,加快园区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努力破解发展瓶颈。五是强力推进三产规模化,在优化产业结构上实现新突破。按照经营业态高端化、文化产品系列化、旅游服务品牌化、商贸物流规模化的要求,不断提高服务业在全市经济中的比重。要不断优化创新金融环境,加快发展旅游业、文化产业、商贸物流业和现代服务业。六是强力推进市域城镇化,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统筹城乡规划,完善城市功能,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大园林绿化力度,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七是强力推进城乡生态化,在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工程,继续实施“生态兴市”战略。八是强力发展社会事业,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大力发展科技事业,加快发展文化事业,着力发展卫生事业,强化社会保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白云就如何抓好落实提出5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全市各级干部都要以“兴运城经济、保运城稳定、富运城百姓”为己任,恪尽职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抓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放在办实事、求实效上,放在着眼长远、打好基础上,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群众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评判;必须增强敢于担当的意识,勇于负责、勇于担当,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触及矛盾,努力做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解决好自己分管和主管范围内的困难和问题;必须要有争创一流的胆气和魄力,发扬运城人民敢于创新、勇争一流的精神,“跳起来摘桃子”,力争各项指标超额完成,推进各项工作在全省进位次、在全国争荣誉。二要增强本领抓落实。要增强推动科学发展的本领,增强驾驭市场经济的本领,增强应对复杂局面的本领,积极把我市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有效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确保各项事业都能在复杂环境中稳中求进。三要健全机制抓落实。建立健全抓落实的责任机制,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做到责任主体、职责任务、工作标准、时限要求“四明确”;建立健全抓落实的监督机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的法律监督、民主监督作用,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建立社会评议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抓落实的奖惩机制,激励全市各级干部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四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垂范,把心思用在谋全局、出思路、抓发展、促落实上,深入基层,埋头苦干。要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确保各项重点、难点工作取得大的突破。要注重细节、抓细抓实,善于通过现象抓本质,注重研究解决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要雷厉风行、大干快干,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快节奏赢得高速度,以高效率换来快发展。五要凝聚合力抓落实。要在增进团结中凝聚合力,在端正用人导向中凝聚合力,在营造氛围中凝聚合力,在全市营造“人人想发展、人人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努力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王安庞指出,当前,我市经济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机遇与压力同在。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我市在农业、交通区位、人力资源、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势,奋力开创运城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局面。要加强学习,增强抓发展促和谐的能力,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本领,提高管理社会、维护稳定的水平。要严格督察,加强考核,形成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奋力拼搏、创先争优的浓厚发展氛围,不断提高政府工作落实力和执行力。要改进作风,创优环境,建立便捷高效的项目服务机制,以优化环境保障全市转型跨越发展,为建设山西向东向西开放的大通道和桥头堡、实现“四基地一中心”的宏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高技能人才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