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争当排头

 

    1月24日,国资委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企业学习交流会暨《习近平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论述摘编》学习部署会,要求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重要论述,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发表讲话,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强主持会议。国家电网公司等6家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郝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党建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内涵,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好用好国资委党委组织编印的《论述摘编》,深入学习关于国有企业地位作用、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关于国有企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骨干作用、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当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力军、排头兵,守护好发展好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郝鹏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中央企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层层压实跟进,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取得了较好效果。他对国家电网公司等企业学习宣贯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舒印彪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在会上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在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中争当排头》的交流发言。

  舒印彪介绍,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及时部署发动,层层传达推进,并制定公司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意见,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公司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讲。公司党组召开6次专题学习会议、各级单位开展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近4000场,以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学习2.1万次。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公司主要领导带头,11名班子同志全部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坚持全员覆盖,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公司共组织辅导报告会1600多场,开展专题培训1300余期,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进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进班组、进站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公司对十九大报告一些要求明确的工作部署,结合公司年度任务安排,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取得实效;对事关公司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组织开展深入研究,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推进各项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舒印彪表示,公司将把《论述摘编》作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参考资料、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奋力开创公司党的建设、电网发展、转型升级、优质服务、改革创新、“一带一路”建设等“六个新局面”,在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中争当排头。

  信息来源:国网党建部、国家电网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