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为调动能源电力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行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推动能源电力行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促进技术市场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行业的支撑引领作用,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2020年第三次修订)以及《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国科发奖﹝2017﹞196号),经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批准,在2021年电力科技成果“金苹果奖”的基础上,继续开展2022年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电力科技成果“金苹果奖”(以下简称“金苹果奖”)工作,本奖项旨在鼓励科技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

按照《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电力科技成果“金苹果奖”奖励办法(2022版)》有关规定,现启动2022年电力科技成果“金苹果奖”提名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奖项设置

(一)报奖范围

能源电力行业在技术开发、产学研用结合所获科技成果,以及在推广转化、技术转移、技术产业化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或个人。

(二)奖项设置

“金苹果奖”设置技术成果、知识产权成果及成果推广(团队)等三项。

奖励等级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推荐和提名

(一)技术成果、知识产权成果类的组织推荐

“金苹果奖”的技术、知识产权(专利)成果类,采取单位择优推荐申报的办法,接受以下单位的推荐:

1.中央直属能源电力企业集团及地方电力集团等;

2.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所属分支机构(没有隶属集团公司的独立申报单位,可通过此渠道推荐);

3.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行业相关学协会;

4.电力领域知识产权运营(成果转移转化)或产业投资机构;

5.同一成果只接受一个单位推荐;相同成果完成单位或专利权人参评项目不超过2项。

(二)成果推广类的提名

1.中电技协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可提名1名(团队);

2.中电技协各专委会,可独立提名1名(团队);

3.2021年“金苹果奖”成果推广获奖团队的带头人,可提名1名(团队);

4.2021年“金苹果奖”的复审专家,可提名1名(团队)。

(三)申报要求

1.各推荐单位及提名人应坚持聚焦国家发展战略,服务能源和电力发展,向新兴领域倾斜,关注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突出实际贡献和经济社会效益,确保推荐出优秀成果,提名在技术市场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

2.鼓励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前沿领域,在新型电力系统、清洁能源、综合智慧能源、智能/智慧发电、安全生产等开展的创新应用、重点成果、新产品、黑科技,参与技术成果的奖项申报;

3.建议获得授权专利的职工创新,有孵化、成果转化意向的创新应用,参与知识产权(专利)的奖项申报;

4.建议为国产化研制团队与推广应用、技术产权交易、技术集成与应用、技术中试与孵化、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做出贡献的团队,参与成果推广的奖项提名;

5.推荐申报成果所含科学技术内容应未在国家科学技术奖、中国专利奖、金桥奖、2021年“金苹果奖”或其他全国性电力协会获奖项目中使用过;

6.申报单位在 “金苹果奖”申报平台(以下简称“申报平台”www.etm.org.cn 或 www.jinpingguo.org.cn)登录后选择“金苹果奖”- 技术成果、“金苹果奖”- 知识产权成果、“金苹果奖”- 成果推广,网上注册后方可填报。“金苹果奖”奖励办法、“金苹果奖”申报书模版、“金苹果奖”网络填报说明可在申报平台首页处下载;

7.申报单位和个人按要求在申报平台填写材料。需要盖章的材料,应在加盖相应单位公章后再将扫描件上传至申报平台,所有证明材料均须将扫描件上传至申报平台。

(四)请推荐单位做好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事宜,按如下要求开展推荐工作:

1.推荐单位将推荐联系人报名表(见附件5),于2021年12月30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iiot@etm.org.cn),以便及时提供申报平台推荐账号和密码。

2.申报和推荐材料均不需报送纸质版。在填报过程中如遇申报平台系统问题,请与技术支持联系。

推荐时间

“金苹果奖”网上申报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26日。逾期不予受理。



详情请咨询

会员部:吕  彦  17600163580

合作部:王京宏 17600657562

电话/传真:010-6333-3067

邮箱:hengshidianwang@163.com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