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公文公告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 回首过去5年,全市51178名党员在党旗的指引下奋勇前进,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年来,我市改革深入,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成就。而这些成就的取得,正是缘于市委紧紧把握抓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
    回首过去5年,全市51178名党员在党旗的指引下奋勇前进,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年来,我市改革深入,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成就。而这些成就的取得,正是缘于市委紧紧把握抓党建促发展的主旋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先进性教育为重点,以执政能力提升为主线,用发展的思路统一思想,用发展的目标凝聚人心,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向前看,一心一意谋发展,为临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广搭平台,
掀起思想政治建设新高潮
    解放思想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我市向全市党员干部发放《党员学习读本》、《理论热点面对面》等学习读本100000多册,有效提高了干部的理论学习效果和质量;通过内邀外请,以学习会、报告会、研讨会等形式,围绕“十二五规划”、“港口经济”、“建党90周年”等专题,每年集中学习12次以上;并全力打造干部学习品牌“临海大讲堂”,先后邀请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国防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专家作讲座37期,26000多人次党政干部参加讲座,干部反响良好。
    同时,我市积极推进学习型城市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功举办了五届全民学习周、两届“全民读书月”活动,每届学习读书活动部门、街道互动,开展学习活动项目140多项,在全市上下掀起了全民学习、全党学习、创先争优的热潮;在全市设立10个理论学习示范点,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评选考核工作,市建设规划局等5个单位被评为台州市学习型党组织先进单位。
    此外,我市切实加强基层党校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基层党校的建设规范化水平。2010年、2011年开展全市优秀村(社区)党校推荐评选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基层党校建设向村级延伸。

多措并举,
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强有力
    “千名干部下基层,蹲点调研谋发展”、“走进矛盾,破解难题”……被问及近5年来我市党建工作的主要活动时,数位被采访干部都说出了这些关键字眼。
    组织工作千头万绪,搭建切实可行的实践载体,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007年至2008年,我市在全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了“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并在2009年以“创业创新提升竞争力,科学发展实现新跨越”为实践载体,扎实开展了第二、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其中蹲点调研转变作风做法得到中央领导批示肯定,在全省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大会上,我市作为全省唯一县市级代表作典型发言。
    注重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干部、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措施。5年来,我市有计划地选派了123名干部到基层一线、艰苦岗位培养锻炼,其中60多名挂职锻炼干部已被提拔,同时,我市重视从基层一线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从大学生“村官”中竞争性选拔了镇(街道)副科级领导干部4名,镇(街道)团委书记6名、妇联主席1名,赢得较好的社会反响,这一做法得到了省委组织部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此外,我市扎实开展临海大讲堂、网络自主选学等培训活动,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先后有218名市管领导干部参加了与浙江大学合作举办的经济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选送了39名“70后”副科级领导干部到复旦大学进行理论知识培训,提高了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和层次。
    人才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但人才又是“候鸟”,有了温馨的家园,他们才会定居下来。为此,我市实施了高层次人才安家工程,出台了安家补助、“绿卡”制度等政策文件,为30人兑现了一次性住房补贴,为75人办理了高级人才“绿卡”; 深入实施了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举办8期企业家高级研修班、31期“企业家大讲堂”。目前,我市共培养高技能人才3000多人,入选省级、国家级人才工程11人,新增在职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

探索创新,
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
    “民生会客室”,干部和群众会聚一堂,有事说事,无事聊天。别小看这小小会客室,涌泉镇滨江苑工程征地工作拖了4年多,镇主要领导就是通过“会客室”面对面与村干部、群众协商,1个月内顺利完成征地协议签订,启动工程实施。         
    基层党组织是推动科学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从2010年5月开始,我市以“党员领跑争当先锋,强化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扎实推进“灵江先锋”创先争优活动,突出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大力推进非公企业“双强争先”,认真组织开展“创先争优闪光言行”评选活动,探索建立月点评、分类星级考评、“民生会客厅+党员服务团”等机制,加强先进典型培树。   
    此外,我市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市14个镇全部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我市探索实行“三步法”联审做法,这一做法在省委组织部《领导参阅》和《浙江日报内参》作了经验介绍。

真抓实干,
党风廉政建设出实效
    五年来,我市积极开展“治庸提速增效”作风建设。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开展“蹲点调研谋发展”、“双百双促”、“三服务一满意”、“双服务”等一系列作风建设主题活动,行政审批不断提速,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700多个,多项工作得到了中央和省市领导的批示肯定。
    为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违纪案件1245件,涉及科级干部42人,党政纪处分1209人,其中开除党籍36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5人。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工作,开通“12388”统一举报电话,加大对举报人的保护力度,五年来市纪委本级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2582件。坚持查处与保护并重,为284名受到错告或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是非。
    为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探索和实施从源头上防范和制约公共权力滥用的有效措施,我市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出台《临海市政府性资金监督办法》、《临海市政府性投资项目变更审核暂行规定》等46项规范性文件;认真落实工程建设招投标、资产资源交易、政府采购等各项制度,实施重点工程建设“廉情会审”,有效核减资金860多万元;积极探索开展市纪委委员对市直部门“一把手”问廉、新提拔领导干部财产申报、防止利益冲突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党务、政务、厂务公开,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管。
    此外,我市积极开展专项治理机关干部“十大作风”问题,清理论坛、庆典、研讨会12项,推行公款花圈“买改租”改革,减少支出200余万元。加强效能检查和督办工作,推行电子实时监察,五年来办理投诉990件、为民服务52406件,效能问责108人,效能工作群众满意度逐年上升。
    一系列措施后,群众利益得到了切实维护。五年来,我市清理教育乱收费和医药回扣等1500多万元;取消、缓缴、降低行政事业性和服务性收费149项总计1.21亿元;清欠农民工工资1000多万元,减轻农民负担1.5亿元。

                                     -----国家高技能人才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