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公文公告
为贯彻落实7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吸取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电力安全生产工作,7月29日,电监会召开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电监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新雄在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

为贯彻落实7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吸取“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电力安全生产工作,7月29日,电监会召开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电监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新雄在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确保电力行业安全万无一失。

  电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史玉波主持会议。

  吴新雄首先传达了7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非常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最近分别作出重要批示,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学习温家宝总理及国务院其他领导在常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电力安全生产的实际,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吴新雄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他指出,抓好安全生产是“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具体体现,是实现电力科学发展的首要条件,是适应电力行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的必然要求。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任何时候都必须警钟长鸣。有关负责同志必须要有坚定的决心、明确的目标和过硬的措施。

  二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硬措施,确保电力安全万无一失。要加强对重要电力设备、设施和重要线路的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严防意外事件发生。要加强调度监管,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做好、做细、做实有序有电方案,加强对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要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应对夏季台风、雷电、暴雨、高温、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对风电接入并网的监管,认真做好安全性评价,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风电场,必须限期整改。要加强对大坝安全的监管,强化对安全等级评定为病坝的水电站大坝和存在较多缺陷的水电站大坝的除险加固、安全监测,提高突发事件下的应对处置能力。要加强对重要用户、重点场所供用电安全的指导检查,尤其要做好深圳大运会及重大活动保电工作。要认真做好《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的宣贯工作,强化安全意识。

  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坚决落实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对失职、渎职造成的人为事故,要坚决追究责任者的责任。要认真制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方案,并分解落实到部门、到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值班制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上下协调,左右配合,形成合力。

  会上,电监会安全监管局就深刻吸取“7.23”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电力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电监会有关部门、大坝中心、可靠性中心和各派出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华能集团公司、大唐集团公司、华电集团公司、国电集团公司、中电投集团公司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