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公文公告
加快人力资源市场建设 加快整合人才市场和劳动力市场,健全覆盖城乡的区域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重点加强农村和资源枯竭城市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建设。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规范市场秩序,加强市场监测和信息发布,推进诚信体系和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

加快人力资源市场建设

  加快整合人才市场和劳动力市场,健全覆盖城乡的区域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重点加强农村和资源枯竭城市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建设。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规范市场秩序,加强市场监测和信息发布,推进诚信体系和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根据沈阳经济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需要,以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为目标,建立政府购买职业培训服务的机制,建立培训补贴基本标准制度,探索实行对职业培训服务企业进行直接补贴的有效办法。依托职业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到2020年依托现有资源建成30~50个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实现年培养5万人、培训10万人次高质量紧缺技能型人才的发展目标。加大国家装备制造业职业教育沈阳试验区改革创新力度。加强农村职业培训服务,重点支持建成40~50所面向农村地区的多功能县级职教中心,组织实施“百万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工程”。

  加快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制定中长期科技人才发展规划和重点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专项规划,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组织实施“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培养、引进一批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团队。加强面向生产一线的实用工程人才、卓越工程师和技能人才的培养。增加财政对人才开发的投入,健全人才投入增长机制。鼓励和支持企业、社会组织建立人才发展基金。鼓励高等学校科学定位、优化结构、办出特色,加快培养产业转型和科技创新急需的专门人才。

  完善人才激励保障机制

  建立健全与工作业绩紧密联系、充分体现人才价值、维护人才合法权益的激励保障机制。建立产权激励制度,制定技术、信息、管理等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的办法,健全国有企业人才激励机制,推行股权、期权等中长期激励办法,重点向创新创业人才倾斜。破除影响人才自由流动的体制性障碍,实现人才资质互认。

                                    ---------国家高技能人才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