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公文公告
甄瑞潮在寮步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说,徐建华书记作的报告很好,既实事求是地体现了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也体现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 甄瑞潮说,东莞取得成绩的主要原因是中央、省委非常关心东莞的发展,市委领导坚强努力,全市各级干部办事得力,

甄瑞潮在寮步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说,徐建华书记作的报告很好,既实事求是地体现了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也体现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

  甄瑞潮说,东莞取得成绩的主要原因是中央、省委非常关心东莞的发展,市委领导坚强努力,全市各级干部办事得力,工作思路非常清晰。

  在谈到今后五年如何做时,甄瑞潮表示,首先还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下功夫调整经济结构。甄瑞潮说,东莞要实现高水平崛起,依靠科技创新是关键,今后将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加大培养年轻干部,储备一批人才。

  “今后要加大力度引进尖端科技人才,派年轻干部到国外进行至少为期半年以上的短期培训。”甄瑞潮说,此外还要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副市长李小梅

  更多政策优惠吸引技能人才落户

  李小梅表示,东莞要实现高水平崛起,人才是一个保障,尤其是在转型升级期间,人才对社会建设和管理,都十分重要,“东莞不能跟深圳和广州比,他们有好的人才,我们也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有自己的目标。”

  李小梅透露,东莞接下来也将实行人才战略,既包括多层次的人才,也包括广泛的技能人才,使人才成为东莞转型升级的一个支持。

  然而,要实现这一目标,东莞本身要有好的平台以及好的环境,“目前已经从政策上,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来吸引人才。”李小梅说,东莞可以通过自己培养来提升人才素质,也可以凭着东莞的产业和良好环境,吸引、引进一些高素质人才来莞贡献。

  “除了高素质人才,我们也需要大量的中层人才,以及一线的技能人才。”李小梅说,接下来,东莞将多举措,吸引更多的人才落户到东莞来。针对技能人才落户东莞还有更多的优惠政策。

  此外,还将做好各种配套服务,如创业需要的工作条件、生活条件,以及各种文化娱乐,从而营造人才安家的环境。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局局长游其晃

  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提高人才社会政治地位

  在已有的起点上高水平崛起,东莞才能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继续领跑30年。如果无法做到高水平崛起,按照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经验,东莞很容易落入“中等收入陷阱”之中。

  要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突破发展中遇到的瓶颈,东莞势必要发展领先的尖端产业和技术。这个过程中,科技和人才是相辅相成的因素,人才是科技的载体,科技需要人才驾驭。

  游其晃昨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科技与人才结合,可带动经济腾飞。

  游其晃说,市委市政府提出人才强市战略,是从东莞实际出发的一个举动,非常英明。为引进人才,东莞正在实施“十百千万”计划,力争在5年内引进培育10个创新科研团队,100名领军人才,1000名紧缺人才和10000名高技能技术管理人才,初步形成人才结构素质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人才队伍体系,力图将高端、中端和低端人才一网打尽。

  “引进是关键,留住是目的。”游其晃说,如何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开发、评价发现、选拔任用、流动配置、激励保障机制,形成有利于人才价值实现的市场机制,是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不单提出要引进人才,还要留住和使用好人才,特别是解决人才在生活上、工作上以及面临的后顾之忧,提高他们的社会地位和政治地位,在全市营造一个大家都来爱护人才的氛围。”

                               ---------国家高技能人才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