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日前,记者从潍坊市发改委获悉,潍坊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潍坊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由央企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建设,规划装机容量100万千瓦、总投资44亿元。该项目位于临朐县嵩山水库,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下水库、地面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利用电网中负荷低谷时的电力,由下水库抽水到上水库蓄能,待电网高峰负荷时,放水回到下水库发电的水电站。与常规水电站相比,抽水蓄能电站除了具有相同的调峰、调相和事故备用的功能外,还能利用电网低谷时的电力(称填谷),把电网内成本低的电能转换为成本高、售价也高的峰荷电能,具有运行灵活和反应快速的特点,对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和经济运行具有重要的作用。

  项目建成后,对于扩大潍坊市能源建设的投资规模,优化潍坊市的能源结构,提升绿色电力供应比例,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